昨日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透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私下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明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總統民調呈現不斷下滑的趨勢,希望郭能擔任國民黨的備胎人選,更指出張顯耀帶著民調前往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密會,向劉告知韓國瑜恐選不下去,張顯耀本人對此說法予以反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則稱「有聽說」,對此,名嘴羅友志認為此消息「含金量」頗高,他怒批,2020除了民進黨,應也「順便」把老國民黨下架。

據《上報》報導,張顯耀曾接獲吳敦義請託,私下拜會郭台銘,向郭表達作為國民黨備胎人選的想法,並以「密使」身分前往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帶了一份民調,向劉表達「韓會選不下去」訊息。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表示,若此消息屬實,2020除了民進黨,也「順便」把老國民黨下架,羅友志認為此消息「含金量」頗高,他質疑,一個在野黨,派個初選沒過的前親民黨立法委員,前去中國希望「自由行下手不要太重」,不覺得這樣行動邏輯很怪?

羅友志也談到「老國民黨們」換瑜的兩個念頭,首先,「以前喝酒抱女人、政治獻金沒交代的人怎麼可以當總統?」,其次是「我看不起的人當總統,那我們不同掛的,以後還有我的位子嗎?」

接著,羅友志意有所指地表示,「不知道你們某些以前愛到『黑美人』北投那卡西之類的酒家喝酒抱女人,到現在還去澳門、從台灣叫小姐到美國喝酒抱女人的人,要不要切腹自殺以謝國人?」

「說到政治獻金,不知道玩爐渣的、包庇雙子星的,被判10年、20年的,你們大氣都不敢吭一聲,韓國瑜到現在是被判了什麼罪名啊?」,他揶揄這些「老國民黨們」,欲將韓換下只是因犯了「跟我不同掛罪」,他呼籲,國民黨青壯派若這時候還不起義,難道要等被滅黨了,再來如喪考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