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未平息,昨(31日)晚上演警民激戰,包括催淚彈、汽油彈、發射真槍,警方還出動水炮車,並首次使用藍色染劑水柱。此外,港鐵太子站還發生警方持武器無差別攻擊市民,至少40人被逮捕。對此,一名網友轉述「一位共事過,絕對可信的戰友」所言,還原昨日事情發生經過,這篇貼文已逾千次轉發,其中包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該篇貼文開門見山說道,「我是太子站屍殺列車的倖存者」,沒被逮捕,但親眼見證防暴警察、速龍小隊是如何拘捕、傷害香港人。

文中主角表示,警方宣稱示威者在太子站襲擊市民,所以才進入站內執法,這個訊息「並非正確」。他解釋,起因是「先有藍衣人在車廂內拿鐵鎚搥打示威者」,這才是事實。

文中指出,太子站封站時,港鐵廣播要乘客立即離開車站,但是太子站上方就是警署,同時港鐵也報了警,留在太子站內都是「死路一條」,警察抵達太子站,於是發生了「屍殺列車」事件,造成許多無辜市民受傷被捕。文中主角指控,太子站發生無差別襲擊、拘捕市民時,「沒有港鐵職員現身為乘客提供協助」,並強調「一個都沒有」。

此外,這名網友補充同樣被困在太子站的記者說法。這名記者表示,他曾詢問過港鐵職員「特別情況」是什麼情況,對方一概回答「不知道」,在一旁的港警甚至說「記者又怎樣?現在記者採訪都是犯法啊!」結果被警察趕出太子站外,無法了解月台情況。

 

「屍殺列車倖存者」透過網友還原事件經過。   圖:翻攝自Chung Kin W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