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今天號召大批民眾堵塞香港機場,出入機場大眾交通工具及機場實施人流管制限制,各大航空公司今天下午5時起,已有超過20個往返香港航班部分取消或延誤,受影響較大的是國泰及華航航班。

目前已有10個台港航班遭到取消;其中華航取消8航班,包括台北到香港有4航班取消;香港到台北有1航班延遲,3航班取消;台中到香港1航班取消;香港飛台中1航班取消。

國泰取消2航班,分別是香港飛往台北的CX464、CX468。國泰表示,往來香港國際機場交通受阻,部分航班時間有所改動,所有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的公共交通工具已暫停服務,路上交通或會出現嚴重堵塞情況。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已暫停,建議乘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香港國際機場。

至於長榮航空則尚未有班機取消,但表示有少數航班會受到延誤。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航務處表示,由於飛香港機場的航班流量管制截至晚間7時,已經從早上每25分鐘放行1架變成每62分鐘放行1架次,但2地的流量管制時間都延長到晚間11時59分止。桃機公司也會持續監控航班動態,呼籲民眾隨時與旅行社保持聯繫,了解班機的起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