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自6月初至今,已持續近3個月,期間曾多次引發激烈警民衝突。部分網友今(1)日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堵塞來往機場的交通,包括機鐵、巴士。港媒報導,下午5時許,部分示威者聚集港鐵東涌站,以賿紙遮掩監視器,並以硬物破壞站內入閘機及售票機。

港媒報導,近千名戴口罩的示威者,自下午1時起聚集在機場巴士總站,之後一群「黑衣人」越過機場封鎖線,在一號客運大樓外的行車路以鐵馬築起路障阻擋交通要道;持圓盾的防暴警察在客運大樓內戒備。同時,大批示威者在東涌馬路步行入機場,導致往機場路面交通大塞車。

下午5時許,數十名示威者闖入東涌游泳池,並將的一支中國國旗拆下,並在泳池附近路邊以打火機燃點著火,國旗被燒毀,示威者及後又散去,在泳池外堆雜物。

晚間6時,有示威者破壞港鐵東涌站及青衣站內設施,港鐵宣佈,由於東涌站受到大規模破壞,為保障乘客及車站員工安全,東涌站即時暫停服務,東涌線列車不會前往東涌站。東涌站需要疏散乘客,呼籲乘客不要前往東涌站;大批防暴警察進入東涌站內的港鐵車廂進行搜捕。

警方指出,下午約5時半起,暴力示威者在東涌港鐵站內大肆破壞,拆毀監視器,破壞入閘機和消防設備,並擊碎客務中心玻璃。此外,激進示威者亦在東涌多處堵路,焚燒路障及國旗,導致附近交通嚴重擠塞。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並呼籲附近的市民留意警方的消息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