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 日前往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參拜,和廟方人員茶敘時,原本和諧的氣氛卻被打斷,一名黃姓男子激動地質問柯文哲,事後柯文哲表示「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聲音,平常心看待」。柯今天下午則是到北港武德宮參拜祈福,針對香港反送中」昨天再爆激烈警民衝突,柯文哲強調「北京政府要節制」,面對問題解決。

上午黃姓男子針對中國問題質問柯文哲時,柯回應,這都是解讀錯誤;他當時是要強調,做任何事情時,不要只看到前面,要看到旁邊,只是想要提醒這件事而已。柯也提到,現在台灣的媒體都有政治目的,不管你講什麼話,都會按照媒體的需要去解讀,這是台灣目前很大的問題,媒體應該是社會第四權,要平實報導。

黃姓男子未等柯文哲講完就開砲「你這樣庶民聽不懂,中國一天到晚在國際上打壓我們,你是要做為一個總統的領導人,那為什麼面對這樣的暴力卻要屈服?」他越講越激憤,旁邊的警員趕緊將他帶離現場。黃男在事後受訪時痛批,柯文哲自稱智商很高,但總是在賣弄文字,共匪居然變成警察,既然要當總統,但面對中國問題,卻像「龜仔兒」。

下午提到柯文哲對香港議題的看法,他認為,香港問題是長期累積的民怨,需要被正視,「為什麼從1997年開始到現在22年累積這麼多民怨,要去面對人家說大禹治水與鯀治水的概念」,北京政府必須去思考這個政治上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