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日到彰化廟宇參拜。他表示,中部沒有現代化、可停放波音747的大機場,並認為中部大地區,包括彰化、台中、南投、雲林等縣市應團結。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提到台中市長盧秀燕暫緩審議機場發展計畫,揶揄「兩位要不要協調一下?」

韓國瑜今天到彰化參加座談會時談及,有廠商向他建議,彰化可以發展賽車產業,除了汽車零件工廠上游、下游都在彰化外,彰化還有很大的土地可以發展「賽車產業鏈」。對此,韓國瑜認為很有道理。

韓國瑜說,彰化和雲林是一體的,在農、漁、工、商各方面必須合作,未來中部將需要一個大型的國際機場,「這個騙不了人」。他指出,若沒有現代化的國際機場,那麼城市發展將變得困難。

陳柏惟針對韓國瑜這番言論,對比過去盧秀燕向中央退回機場規劃,發文寫道「兩位要不要協調一下?」還諷刺地說「秀燕卡韓?」他表示,韓喜歡在外縣市「自由行」的時候,批評別人的債務,自己就把高雄市的債務推給前朝。

陳柏惟說,盧秀燕暫緩的是「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滑行道,2035年預計可以達到年旅運量1000萬人次」的國際機場發展計畫,影響到台中的交通機能以及國際定位等等。

他向韓國瑜喊話「你不了解狀況就不要隨便信口開河」,若真心想蓋機場,就轉告盧市長、請她虛心檢討;若韓只想複製去年選舉的「迪士尼、賽車場」畫大餅策略,陳柏惟說「那中部不歡迎你!」

 

 

 

 

陳柏惟酸韓國瑜又開芭樂支票。   圖:翻攝3Q 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