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日)參加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姜太公聖誕千秋祝壽大典」,回應31日所提囊括無黨聯盟、宗教聯盟、親民黨、新黨以及民眾黨等組織,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概念,再開砲轟「有道者則得志,無道就應該大家要加以推翻」。

王金平的「有道」、「無道」說所指為何?有媒體直問誰是「無道者」,韓陣營、國民黨有道嗎?王金平意有所指表示,「你們(媒體)自己去解讀」,強調他只是把原則講出來,不會批評別人,但違反自然、違反道理、違反法則的,就是無道,傷害人民利益的,就是無道。

王金平解釋,有道大家擁護,大家獲得最大的安和樂利,無道就應該大家要加以推翻,所以只要是志同道合,又能夠同心協力,來組成另外一股勢力,打敗其他不屬於有道的一個勢力,相信這是人民所樂見,也是人民所期待的。

至於王金平參選總統的連署份數是否仍持續往上攀升?同行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從連署到現在1個月,光是他們這邊的團隊就10幾萬份了,而且他知道還有很多人在幫忙連署,如果每個都有他這邊的數量,10個人就100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