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路論壇PTT「八卦板」昨天有網友貼文,爆料「韓國瑜跳樓身亡,妻淚訴:他壓力太大」,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事後高雄市警局查證確認是假消息。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痛批「黑韓黑到沒人性」,並強調已與警方聯繫,預計明天到鳳山警分局製作筆錄,因事關重大,高雄市警局與刑事局已展開偵查,並報請檢察官偵辦。

昨天晚間一位署名「swing1221」的網友在PTT八卦版貼文,以「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他壓力太大」為標題,內容透露韓國瑜昨天上午9點45分從住家頂樓一躍而下,還提及李佳芬淚訴:「網路酸民攻擊不斷,他壓力太大。」,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這則假消息除了震驚許多網友,也引發檢警和國安局關切;事後高雄市警方查證高雄市政府,確認韓市長平安。初步得知,該帳號IP疑似是透過VPN跳板張貼文章,因此並不容易查出真實身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強調,已委任律師,本週會完成筆錄、蒐證及提告,但暫未證實前往製作筆錄的確切時間就是明天。

據警方調查,此帳號IP位址顯示在美國、加拿大地區,警方表示,若要釐清該名網友身分,還需向PTT調閱相關資料,再透過更多科技偵查手段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