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日表示,民進黨的對手、或任何想影選舉的人用盡辦法在基層散佈謠言,這些謠言有時候是可笑的、不理它,但是有人信就會有人傳有人傳就會造成傷害,所以拜託大家,一聽到謠言馬上通報,不要讓謠言拖垮民進黨的選情。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區星靓點花園飯店舉行各地競總幹部授證典禮。

蔡英文向這些競選幹部說,看到大家很高興,也覺得說「我們又要打仗了」,「大家精神提起來,要把這次2020選仗打到最好」。

蔡英文今日穿著藍綠色夾克出席,不過,她說,因為廠商來不及做,希望未來再幾個星期衣服送到時,大家的身材可以好一點,可以穿起來更好看一點。「選舉就是最大的運動」。她還戲稱,肚子的問題,這件衣服也都會幫大家掩蓋起來。

蔡英文說,改變台灣,他們已經做一半了,「只要我們有8年,一定讓台灣脫胎換骨」。2020年選戰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台灣安全,台灣能不能一直是台灣,台灣人住在台灣,是否能感到安心、安全,這是執政者的責任。香港現在每一天都有人民走向街頭,訴求民主自由。

蔡英文說,「有很多人的他的期待跟我們做的,可能有落差;有很多人覺得我們方法不對,也有很多人就是不想讓我們執政」。也有很多政治團體出線,這些對選戰都會影響。

蔡英文說,「我們不知道我們競選的對手,他們之間的竟合關係是怎麼樣,好像每天有不同的消息、不同的觀察。最後,他們的竟合關係在最後一刻會呈現怎麼樣的情況,這是我們的挑戰。」她說,情勢變化當中,不可以掉以輕心。

蔡英文說,這次選戰的目標就是「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她還交付3項任務,第一,團結再團結,民進黨歷經初選的紛擾和情緒,很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初選後所展現的民主風度,這就是團結。民進黨要先團結,才能團結所有的台灣派,也要團結所有的中華民國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只要認同台灣,願意替台灣來打拚的,都是民進黨團結的對象。

蔡英文指,第二項任務是走出同溫層,去了解台灣社會,尤其是最基層的民意。去年1124選舉結果顯示,當產業、社會變遷過程中,有一組台灣人沒有得到足夠的注意跟照顧,這些「失落的選民」包括農漁民、勞工、司機、做小生意的攤販,很容易在社會的邊緣當中被忽視掉,但選後民進黨進行政策調整,可能還有盲點、沒有注意到的事情,所以她拜託大家,每天都到基層去了解其困難和心聲,「讓我們執政團隊可以隨時來做補救,讓我們的執政團隊隨時拿出方案來,讓我們的基層能夠再一次被感動。」

蔡英文表示,第三項任務是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我們是本土政黨,是台灣人用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政黨,我們責任就是要守護、保護台灣,讓台灣民主自由延續」,她有信心和決心可以守護台灣,而且這個決心超越所有其他政黨,所以千萬不要被對手的言語影響,不要因為外部力量的威脅利誘,放棄民進黨堅持的價值。

蔡英文提醒去年1124面對外部勢力的滲透,造成民進黨很嚴重的傷害。民進黨的對手、或任何想影選舉的人用盡辦法在基層散佈謠言,這些謠言有時候是可笑的、不理它,但是有人信就會有人傳,有人傳就會造成傷害,所以拜託大家,一聽到謠言馬上通報,不要讓謠言拖垮民進黨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