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日)出席青溪菁英教育研究院發表專題演講,指香港問題、美中貿易戰、國際局勢變化等,已形成「完美風暴」,示警「中華民國遭遇危機」、「台海危機將被重新定義」。

郭台銘表示,台灣面臨幾個危機,第一就是國安危機、第二憲政危機、第三是認同危機。

郭台銘感嘆,民主淪為專制,蔣經國時代雖專制、是一黨專政,但目前民進黨政府才更專制;郭台銘說,過去他們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是誰開的,是民進黨開的、小英開的,「小女子」很有權力也很有智慧。

郭台銘強調,美中貿易戰升高為科技戰經濟戰,而中華民國面臨轉型與政治內耗嚴重,產業發展也與現況脫鉤,可以說是「內憂外患」,國際局勢變化也讓台海危機將被重新定義。

至於日前傳言郭台銘有意找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擔任副手,郭台銘今天表示,「他絕對是合適人選」,更說︰「一個好醫生在專業領域可以救人,也可以像柯文哲市長一樣可以救國」。但憂心消息曝光會「見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