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1)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區星靓點花園飯店舉行競選總部各地幹部授證典禮。不過,整個活動並沒對外公開,總部負責操盤的林錫耀受訪表示,這次選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網路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所以,要拜託他們多重視網路訊息傳播與動員的重要性。

林錫耀說,今天主要是各縣市的競選主要幹部來台北,由蔡總統親自給他們授證,代表蔡總統正式拜託他們希望他們,希望在地為2020的選戰一起打拚。

林錫耀說,這次選戰與以往選舉比較大的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網路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所以傳統在各地的組織戰,必須適應新的社會潮流,新的民眾喜歡網路的習慣。所以,今天的儀式裡面,除了大家互相檢討激勵之外,他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向各地競選幹部拜託他們,多重視網路社會,透過網路傳播訊息、動員的重要性。

對於今日活動不公開,林錫耀說,基本上他們認為,民進黨還是執政當家,蔡總統每天大部份為國政奔忙,雖然今日是假日,不過,選舉的事務基本上還是覺得「我們關起門來自己好好研討就好了,不必讓國人覺得說選戰又開始」。大部份國人希望執政者能夠好好把該做的事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事。

媒體也詢問,這段話是不是講給韓國瑜聽的,林錫耀說,「沒有、沒有,我們是自我要求」。

林錫耀說,競選工作要按部就班,但執政當家還是以施政為優先。

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副總幹事沈發惠表示,經過這一兩個月的努力,包括蔡英文在全國各縣市的走訪,以及競選總部在全國各地籌組總部,以及各社會力的整合。今天等於是一個把這個階段把工作告一段落,各縣市的幹部組織架構都確定了。今天授證後,全國競選總部展開更深入到每個角落的競選工作。而各社會力也會在各後援會開始啟動,大家大步向前邁進。

這次的活動等於宣告蔡總統選舉的陸軍啟動,沈發惠說,組織面是傳統的陸軍,選戰當然不是靠這些組織就能打選戰,只是組織是最基本的「螞蟻工兵」,每一個支持蔡英文總統、關心台灣的所有的人,大家集結起來,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把理念推展到每個角落

對於有人質疑找無黨籍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當台南市後援會總會長,引發新系反彈,沈發惠說,全國的選戰工作 不管是總統也好,立委也好,在爭取選民的支持上面,不管你是什麼政黨,都不會去區分。「不會區分說你是國民黨的,我們就不要你這一張票」,身為候選人爭取所有黨派力量支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   圖:林朝億/ 攝

蔡英文競決策委員會副總幹事沈發惠。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