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黃承國今日表示,蔡英文在台北市的支持度非常高,2016年總統大選她就已經拿到52%得票率,「我們有信心,我們還是以上次為目標,然後要超越」。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1)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區星靓點花園飯店舉行競選總部各地幹部授證典禮。

國策顧問黃承國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是全國競選總部主要幹部的授證,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證書。蔡英文在台北市的支持度非常高,2016年總統大選,她就已經拿到52%得票率,現在聽起來會比上次更好。「我們有信心,我們還是以上次為目標,然後要超越」。

不過,隨後受訪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聽到媒體提到黃承國希望台北市得票率超越52%時說,「我不會去講大話,我們對自己有信心,不管內在、外在存在很多挑戰,我們會全力以赴。我相信我在基隆的成果大家是有目共睹,而且蔡總統是有史以來最支持基隆、給基隆最多建設與預算的總統。所以我希望、也認為基隆市民可以感受這點,給民進黨支持、給我支持、給蔡總統支持。」

林右昌說,他一直對選情有信心,民進黨要用台灣未來的努力成果來爭取人民的支持。不管在中央、地方或國會,他對同志有信心,希望大家繼續給民進黨支持給民進黨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則說,今天這是一個基本的起手式,各地方的基本架構先確定,接著才去籌組各地方的競選總部與後援會等等。執政的縣市長都擔任主委,包括原來的執政縣市長也大部分都投入 黨內的意見已經非常的一致,也「代表我們就定位了」。不過具體的時程還要看競選總部怎麼規劃,距離111日投票日還有將近4個多月的時間,他們會配合競選總部的規劃往前走。

對於台北市還有三個立委艱困選區立委提名,黃承國說,下週二提名小組會開會決定,星期三再送中執會。

媒體也詢問黃承國下週三中執會會不會再流會?黃承國說,不會啦,上週中執會也不是刻意流會,因為連續三週開中執會,而民進黨有很多中執委都是立委,都在選舉;市長、縣長等當然中執委,一些距離比較遠的中執委,他們可能沒辦法出席。因為這個議題也比較跟他們無關。他相信這次黨中央應該會動員中執委來開會。

媒體也詢問黃承國,目前跟黨溝通還順利嗎?黃說,「很順利啊,沒有什麼不順利的地方」。

對於最近是否還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黃承國說,沒有,「很久沒有見面了」。

此外,誓言減肥的林右昌說,他已經瘦5公斤,比上週童軍活動時又瘦了0.5公斤。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林朝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