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台南展開拜票競選行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表示,蔡英文的支持度並沒有因為先前總統初選受到影響,她自己都感覺支持者的溫度蠻高的;至於賴清德部分,黃偉哲強調,蔡賴之間的溝通沒有障礙;「至於配不配」則無法揣測。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1)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區星靓點花園飯店舉行競選總部各地幹部授證典禮。

黃偉哲會前受訪說,台南市部分審慎樂觀,蔡英文昨天來台南跑一趟,連總統都感覺到溫度還蠻高的,也就說,並沒有因為過去的初選而有什麼保留,台南的選舉還是蠻熱情,支持者還是以大局為重。

黃偉哲也說,蔡英文已經說過,她與賴清德溝通之間沒有障礙,儘管昨天蔡英文的活動,賴清德沒有出席,但他相信最後兩邊會有很實際且密集的溝通,「至於配不配,或是有其他的方式,還沒有辦法揣測」。

同時,身兼彰化縣競總總督導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也接受媒體訪問說,蔡總統聲望看起來還不錯,「我們很樂觀但很謹慎,不只希望贏,還希望贏了以後台灣的政局能夠穩定。讓對方輸得很甘心,我們也贏得很光明正大,這樣大家事後比較好處理。」

姚嘉文說,因為未來也要一起對抗外面,特別是香港事件這樣混亂,很多人民希望不要變成香港那樣。所以必須內部團結、一起對外。

對於哪些還要謹慎,姚嘉文說,對蔡英文還不滿、對民進黨還有意見的團體,都分別去說明、疏通、拜票,都去做。

對於蔡英文副手,姚嘉文說,他個人沒有建議,蔡也不會問他。初選時,他有參加連署「蔡賴配」,「如果總統要蔡賴配,我也不反對。但是現在情況怎麼樣,我也不清楚。」他希望賴清德會答應,這樣對黨內整合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