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搞直播時,瞎掰「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被質疑歧視移工,讓韓趕緊在事後道歉,並改口稱自己「屬雞」。

柯文哲受訪時酸韓國瑜「我看他最近少講話算了」,但柯文哲自己說了又改的屁話,顯然也不比韓國瑜少。以下就是明證:

「問:到底有沒有準備選總統?

答:目前還沒有準備。9月17號沒有(郭台銘沒有參選),就變成去找老宋商量,你要不要提名我。(笑)

問:講真的,還是假的?

答:9月17號沒有,就剩下去跟老宋商量而已。他有一張門票。」

2019年8月31日《新頭殼》報導〈郭董不選找老宋提名? 柯文哲改口:應該不會發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期間提及,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9月17日前,沒有登記總統獨立候選人連署,就要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不要提名我?』,遭解讀仍有參選2020可能。

但柯文哲今(31日)表示,……媒體追問,柯文哲身為民眾黨主席,被親民黨主席提名參選會不會覺得奇怪?柯文哲還原稱,(天下)問他說,如果9月17日沒有去登記,(柯)是不是百分百不選,他回應,那按照目前法律規定只剩一個機會,就變成時代力量或親民黨可以提名,但『這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至於這是否代表,郭柯並沒協調好由誰出來選?柯文哲表示,不會啦,順其自然,有機會見面再談。柯文哲也坦承,他在今年過年後,就沒有再跟宋楚瑜見過面,最近會再去找宋。……」

不挨一記「送神掌」就皮癢嗎?

柯文哲人格特質最裡惡劣的一項,就是「贏賭還要贏話」。受人湧泉,不僅不回報點滴,反而要背後插你一刀。更可怕的是這痞子從來不覺得自己忘恩負義,還自認全都是別人欠他的。

柯文哲要蔡英文交考卷,這是蔡英文自作自受。但蔡英文對民進黨最大的傷害,就是2014年一意孤行,堅持引進柯文哲這股邪流。如今蔡英文自食惡果,民進黨也難逃陪葬的下場。接下來的親民黨是否又重翻覆轍?歷史似乎一直在重演。

2019年8月16日《新頭殼》報導〈親民黨怨組黨沒說 柯P:要組黨不用跟其他政黨報備 這沒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交情不錯,親民黨7月喊出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除了可解決柯參選的連署問題,『白橘合作』更可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等柯文哲給答案。

結果,柯文哲7月底爆出籌組『台灣民眾黨』,更加擠壓親民黨的選情,也沒先告知,傳親民黨不排除9月推自己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6日)稱,『我們要組黨,也不用跟其他政黨報備,這沒有道理』。……」

柯文哲在組黨之前,宋楚瑜對他簡直是百般巴結,而柯文哲也搞出「一切好說」的曖昧態度。雙方看似都談到差不多了,結果柯文哲忽然宣布組黨,對宋楚瑜卻連招呼也不打一聲。

接著柯文哲又渴望郭台銘砸錢來挺他的一人黨立委選舉,但郭台銘與王金平似乎對這痞子也心冷了,兩人都採冷處理。逼得柯文哲又回過頭來,前倨後恭地希望宋楚瑜能把總統選舉門票讓給他,省掉柯文哲自己連署參選的巨額花費。但他真的把大內高手當白痴嗎?不挨一記「送神掌」就皮癢嗎?

新黨提名朱高正的前車之鑑

解嚴後第一股還端得上檯面的第3勢力,就是國民黨內與李登輝的矛盾無解,而且越來越白熱化,1993年從國民黨正式出走的趙少康、李慶華、周荃、陳癸淼、郁慕明與王建煊6位新國民黨連線立委,以及無黨籍的謝啟大,6個外省人加1個澎湖人所組成的「新黨」。但連線內的韓國瑜與洪秀柱,並未加入新黨。

為了洗刷「外省黨」的刻板印象,新黨剛創立時,沒像國民黨那樣,堅持在黨名之前,冠上讓大多數台灣人厭惡的「中國」2字,還一再標榜自己的中產小市民定位。為了爭取本省人的選票,也一再強調反共,甚至不斷攻詰李登輝年輕時曾加入共產黨。

1994年社會民主黨的黨魁朱高正,為參選台灣省長,拉著另一立委黃國鐘投靠新黨,並為新黨在濁水溪以南開疆闢土,但也因此與新黨核心的外省籍創黨元老產生心結。

雖然朱高正沒選上省長,但新黨氣勢正旺,第3屆立委選舉,朱惠良、李慶華、周陽山、林郁方、郁慕明、郝龍斌、高惠宇、陳一新、陳癸淼、陳漢強、傅崑成、馮定國、蔡正揚、鄭龍水、賴來焜、錢達、謝啟大、朱高正、黃國鐘、姚立明與周荃,共當選21席立委,成為在兩大黨之外的「關鍵少數」,並在隨後的國會議長選舉中與民進黨、原住民立委結盟,共推施明德為院長,試圖推動「二月政改」,與長期執政的國民黨相抗,雖因扁系立委(正義連線)張晉城變節跑票,導致一票之差落選,但台灣政治局勢從此進入三黨鼎立的時代。

然而新黨雖因朱高正的加入而版圖大增,卻也因朱高正的加入而引發內鬨,從此風波不斷。最後郁慕明雖然開除了朱高正,還公布了朱高正當年在德國唸書時,化名「陳廣信」為國安局收集黨外人士活動情形的書信。身敗名裂的朱高正因此退出政壇,但新黨也因這次的內鬨而元氣大傷,從此與創黨時標榜的反共及中產小市民路線完全背道而馳,成了表裡合一的「外省黨」。

比朱高正破壞力更強的李敖

1999年新黨提名比朱高正更具爭議性的李敖,代表新黨參選2000年總統選舉。朱高正代表新黨參選省長,不但要先拉另一立委黃國鐘一起加入新黨,後來還向內政部註銷了社民黨,這是帶著「投名狀」來歸順的,而不是靠行或結盟。

可是李敖被新黨提名時,不但堅持不入新黨,又不斷拋出「許(信良)李(敖)配」、「李(慶華)陳(文茜配)」等荒謬的組合,引發黨內嚴重不滿,許多新黨公職人員陸續退黨,轉而支持脫離國民黨的無黨籍參選人宋楚瑜。最後連新黨裡面負責總統大選操盤的全委會召集人李慶華,不但宣布辭去召集人,還乾脆退黨支持宋楚瑜。

回想1993年的新黨創黨典禮上,所有成員炮口一致,都是在大罵李登輝的心腹宋楚瑜。但2000年總統大選,新黨因提名完全失控的李敖參選總統,不僅只獲得16,782票,得票0.13%慘敗之外;也讓新黨從此在政壇上從第3大黨,淪為無足輕重的小黨,在天龍國蛋黃區與金馬離島以外,完全失去影響力。

2000年3月,宋楚瑜大選落敗後剛成立親民黨時,許多新黨立委如林郁方、馮定國等人都「棄黃投橘」,帶槍投靠親民黨。這股公職人員出走潮,讓新黨在2001年立委選舉,真的是全台覆沒,只剩金門的吳成典一席,從此泡沫化成為國民黨與共產黨的附庸迄今。

親民黨是怎樣起來的?宋楚瑜自己最清楚。沒有新黨那幾個蠢貨,堅持讓李敖不入黨就能獲得2000年總統大選提名,把新黨搞得4分5裂,親民黨創黨時,能有這麼多帶槍投靠的立委或議員嗎?親民黨想跟新黨那樣泡沫化嗎?不妨就提名柯文哲選個總統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