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拱「韓朱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雖強調不求任何位子,但今天中午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等人聚餐,再度引發聯想。朱立倫受訪時說,只是純粹感謝過去幫忙他的各領域教授。

國民黨面臨分裂危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日前拋出「韓朱配」想法,獲得不少黨內立委支持,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也公開讚是完美組合。

朱立倫昨天受訪回應副手議題時表示,國民黨需要的是放下個人、以大局為重,不要求任何位子、也不要談任何位子。2020大選,他一定是很好的助選員,會幫忙總統、立委參選人,幫忙國民黨。

對於「韓朱配」,黨內人士透露,韓、朱雙邊聯繫順暢,9月8日韓國瑜新北造勢場,朱立倫也會到場力挺,可見端倪,但「韓朱配」是否可能,還要看後續發展。

朱立倫今天中午與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等人聚餐,他在餐敘後受訪表示,今天只是純粹感謝過去幫忙他的各領域教授,謝謝好朋友提供他許多政策。至於是否有談到韓國瑜國政白皮書等議題,朱立倫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