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職參選2020總統,並喊出「平日忙市政,假日拼選戰」,引起諸多高雄市民不滿。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31)日在臉書發文爆料,韓國瑜北漂拼總統,多位局處首長心也在飄,有些人每週落跑到學校兼課,大酸這簡直是「真心換絕情的市府團隊」。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在臉書發表「基進解密3.0」指出,韓國瑜為了拚總統選舉全台跑透透、市政放腦後,一得空就跳上高鐵揚長而去,高雄市府局處首長「府內沒大人,跟著輕鬆做」。包括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因鬧國際笑話而腰斬了2次,空降、非專業的都發局長在議會一問三不知,甚至還到暨南大學兼課。

基進高雄黨部表示,難怪一位女性局長曾言「當初找我時,沒說要選總統,早知道要選總統,就不來了。」基進高雄黨部接著爆料,文化局長林思伶上任至今,只有8天的周末日在高雄參與相關文化活動,上學期才結束輔大的授課,文化局內部還下令公務員不要幫局長安排週末行程,不過她竟然叫人事每天查勤公務員。藝文界都嘆周六、日不參加藝文活動,人也不在不在高雄,那就等於跟高雄文化絕緣,又何必來當局長?

不僅如此,基進高雄黨部再爆,已離職的環保局長袁中新,每週四下午4點回學校上課,研考會李銘義主委每周二下午4點要到屏東大學授課,基進黨質疑「他們必須幾點離開崗位才來得及4點到課堂?」市長忙選舉跑全國的同時,首長們也正風塵僕僕拼自己的兼職,這就是韓國瑜所說「 市府團隊很辛苦」的真相。

基進高雄黨部狠酸,剛上任、非本業、對高雄人生地不熟的首長,還在分心跑台北、趕南投、到屏東的兼課,再加上「總是不在家」的市長,組成高雄人「真心換絕情」的市府團隊。韓國瑜有時間直播、有時間組國政顧問團,也請為常常沒有市長的高雄補滿、組好「人在心在」的市府團隊。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反駁,這是基進黨惡意抹黑攻擊,並解釋,高雄市府首長都是各領域專家,多位首長就任前專業領域就在校授課,就任後除了把所長貢獻高雄市民,如有需要,依正常請假程序繼續把所學傳承學子,並不影響公務,況且這種情形全國皆然,批評基進黨為政治惡意抹黑才是可恥。

新聞局澄清,都發局長林裕益在暨南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已有7年,都是利用周六假日授課,從未於上班時間授課。7年期間,無論服務台北市政府、退輔會或高雄市政府,都依公務人員兼課規定,簽報核定同意後,才去兼課;文化局長林思伶在今年6月17日高市府到職後,新學期並未兼課。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31)日在臉書爆料,高雄市的局處首長們落跑到學校兼職,狠酸韓國瑜帶領的是個「 真換絕情的團隊」。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