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31)日下午在臉書PO出「基進解密3.0」一文,諷市長韓國瑜北漂拚總統,局長拚自己的兼職,剛好組成高雄人「真心換絕情」的市府團隊。高雄市政府對此發表聲明指稱,高雄市府首長皆為各領域專家,就任後除了服務高雄市民,依正常請假程序繼續在校授課並不影響公務,況且全國皆然,基進黨為政治目的惡意抹黑才是可恥。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表示,市長北漂拚總統,局長們心也在飄。市長為拚總統全台跑透透、市政放腦後,一得空就跳上高鐵揚長而去,高雄市府局處首長「府內沒大人,跟著輕鬆做」。韓市長有時間組直播、有時間組國政顧問團,也請為常常沒有市長的高雄補滿、組好「人在心在」的市府團隊。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說,執政200天,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就腰斬了2次,在美國商會致詞不當成全台笑點、隔天再發生90位日本議員來訪,韓國瑜大遲到還重複唸副秘書長已「宣讀」過的致詞稿,被越洋報導成國際笑話,其中有韓國瑜的自大無知,國際處處長的空懸也是原因。在講了「鳳去雞來」後,誰敢來做國際處長!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又說,全台灣文化消費觀光旅遊業,都是周末假日不打烊,但新上任的文化局長林思伶有樣學樣,跟市長一樣只打算一週在高雄做5天的官,週末就優雅拎著行李回台北。據了解,上任至今,林局長只有八天的周末日在高雄參與相關文化活動,上學期終了前在輔大仍有授課,文化局內部下令公務員不要幫局長在周末排行程,然後竟然還叫人事每天查勤公務員。藝文界都嘆六日不參加藝文活動不在高雄,那就等於跟高雄文化絕緣,又何必來當局長?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說,外縣市兼課的週末跑掉,就近兼課的也上班時間人就不在了,已離職的環保局袁中新局長,每週四下午4:00回學校上課,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每周二下午4:00要到屏東大學授課,他們必須幾點離開崗位才來得及4點到課堂?市長忙選舉跑全國的同時,他的首長們也正風塵僕僕拚自己的兼職,這就是韓國瑜開口閉口「市府團隊很辛苦很努力」的真相。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說,聽了連小編都覺得辛苦,公職人員兼課有法規依據,但仍須簽呈請求首長同意就是「規定之外還要考量社會觀感,依據工作表現、團隊任務、業務重點」考量是否准兼課,剛上任、非本業、對高雄人生地不熟的首長,還在分心跑台北、趕南投、到屏東的兼課,再加上「總是不在家」的市長,組成高雄人「真心換絕情」的市府團隊。

高市府對基進黨指控駁斥基進黨惡意抹黑攻擊,稱高雄市府首長皆為各領域專家,多位首長就任前專業領域即受敬重在校授課,就任後除了把所長貢獻高雄市民,如有需要,依正常請假程序繼續把所學傳承學子,並不影響公務,況且全國皆然。且若是大學教授借調擔任局處首長,對原學校有無酬上課兩小時的義務。基進黨為政治目的惡意抹黑,才是可恥。

市府說,都發局長林裕益,暨南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已有7年,都是利用週六假日授課,從未於上班時間,7年期間,無論服務台北市政府、退輔會或高雄市政府,都依公務人員兼課規定,簽報核定同意後,才去兼課;文化局長林思伶6月17日高市府到職後,新學期並未兼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