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在即,民進黨仍有幾個「艱困選區」尚未完成提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 (31) 天表示,區域立委的提名或徵召都會在黨中央完成,黨中央也已同時掌握地方情資,一定會做最後的判斷,只是目前還沒有正式的說明。

卓榮泰今天出席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帶領市議員團隊到場支持,針對媒體詢問而做了以上說明。

卓榮泰指出,區域立委的提名或徵召都會在黨中央完成,總統蔡英文也一直都在幫忙也居中協調,像雲林縣,黨中央已同時掌握地方的情資,也會先後來處理,忠實反映地方的政情,一定會做最後的判斷。

另外,有媒體提問「黨中央對於提名人選是採新人制或議員制,甚至有所謂的卓羅體制」,卓榮泰對此回應,民進黨從來不是一言堂的政黨,任何討論在黨內都是很正常,民進黨創黨的習慣是在越小的房間討論會越大聲,但出來的時候就會一致對外。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早上來到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的競選辦公室參加成立大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