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紛亂之際,網路社群「PTT實業坊」竟出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跳樓身亡的造謠訊息。不僅韓國瑜競選總部已揚言提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控訴,所謂的「假新聞」實在是太惡毒。

吳敦義今(31)日出席青溪菁英教育研究院開訓典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主動談及在「PTT實業坊」引起話題的韓國瑜身亡的烏龍訊息。吳不滿指稱,所謂的假新聞實在是太惡毒,居然利用什麼PTT實業坊發布假消息,這實在非常可惡,希望我們的社會不要被這些壞分子用私心、不道德的意願所擾亂,製造假新聞,讓國家社會越分裂、越紛爭,非常不好。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也表示,黑韓不應該黑到沒有人性,沒有是非,競選辦公室會委請律師蒐證,並且準備提告。

鎮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郭、王也是壞分子?吳敦義回應,他不認為,只要忠於中華民國、只要效忠於三民主義,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就是愛國、愛鄉、愛民,希望繼續效忠國民黨、效忠中華民國。

但吳敦義也重申,任何在總統選舉方面,除了國民黨、民進黨分別提名人選以外,如果出現原來是國民黨員(參選人),不管是脫黨、違紀或所謂獨立參選,這都會觸犯國民黨的基本黨紀、黨規,「當然我一方面會覺得意外、一方面也覺得非常令人非常不能夠…。」

至於吳敦義與郭台銘會面是否無望。吳敦義僅強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還在聯繫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