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今(31)日爆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陣營鎖定副手名單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對此,侯友宜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雖然兄弟倆的感情佳,但自己不和哥哥談政治,也不知道哥哥被列入名單這件事。

侯友宜表示,「哥哥就是個醫生嘛!我只知道哥哥一直很專心在照顧病患,長期都在南部服務」,雖然兩人感情好、無話不談,但兄弟間其實不聊政治,今日才被告知記者要對此發問,才得知哥哥被列入名單的消息。

侯友宜表示,兄弟各有各的想法,每個人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因此,彼此間不太給予意見,就如同自己今天當市長,就會好好把工作完成,「選舉都是一時的,我們要好好靜下心來,要選舉的就去選舉,要做事的就好好留下來做事。」至於是否支持侯明鋒擔任郭台銘副手?侯友宜表示,很多事不能代替哥哥回答,應該去詢問侯明鋒。

但就侯友宜到昨天為止所知,侯明鋒還在日本,不知今日是否返台。

至於經常被來拿作為對照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將在9月8日到新北市,侯友宜是否到場支持?他回應,「有要來嗎?我都還沒聽到這個消息。」向來作風務實的侯友宜又強調,目前就是做好市長角色,而「該選舉的去選舉,要做事的好好留下來。」

媒體又追問「選舉」是否暗指韓國瑜?侯友宜則強調,很多立委都會參選啊,自己就是做好市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