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香港警方連續兩天大舉拘捕多名香港民運人士。積極投入香港各項社會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昨 (30) 天表示,考量當前拘捕行動和親中派人士攻擊不斷升級,她將很快離開香港飛往澳洲,之後,何韻詩在網上澄清,自己只是去澳洲工作,並非逃亡。而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何韻詩突然離港飛往澳洲。

從2014年的「占中運動」開始,何韻詩就積極參加香港的政治運動。在這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中,她同樣參加,至少兩次被拍到穿上黑衣和戴上面罩,出現在示威衝突中。

香港警方29日起接連拘捕多名社運人士及議員,包括周庭、黃之鋒、陳浩天等人都被拘捕。向來積極投入社會運動的何韻詩,昨天透過推特發表,近日她收到很多朋友關心她安全的訊息,經過一番考量,決定離開香港飛往澳洲。

對於何韻詩的離開,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贊成「留得青山在」,但也有質疑,「說好的齊上齊落呢?」中媒大陸環球網更以譏諷的標題「何韻詩想跑?」報導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