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30)日早上遭警方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名拘捕,下午獲東區裁判法院裁准交保。他步出法庭後表示,當局的拘捕行動是「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只會讓他們的立場更加堅定,堅持「反送中」5大訴求,永遠不會投降。

黃之鋒今天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審訊,裁判官同意以港幣1萬元現金交保外出,但要遵守宵禁令、每週兩次到警署報到等條件,且允許可前往外地出席已安排的演講或會議等。

黃之鋒步出法庭後向媒體說,他們堅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的5大訴求,包括政府撤回有關修訂草案和不起訴示威人士等,會與港人一起抗爭和堅持下去,永遠不會投降,並形容有關逮捕是「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但只會令他們的立場更加堅定。

黃之鋒交保後隨即在臉書發文「各位,我回來了」,他說,縱然離開監獄兩個半月後再度被捕, 感覺並不好受,但他從沒抱有僥倖之心,早有預料過自已會在這場抗爭再度被捕及面臨起訴。

黃之鋒表示,與其他夥伴的苦難相比,無論是被爆眼還是被毆打,可能受到性侵犯,「我所承受的一切,實在是微不足道。」

香港01報導,代表黃之鋒的律師譚俊傑在庭上表示,黃之鋒9月3日至5日將赴台灣出席會議,8日至12日往德國並在柏林圍牆演講,隨即飛往紐約接受時代周刊訪問,9月下旬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