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持續勤走基層,為參選總統做準備,但在國民黨定調不「換瑜」的情況下,會不會獨立參選?王金平今(31)日卻說,他現在講不出所以然。但王金平表示,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情誼非常好,兩人團結合作毫無問題。

王金平上午赴台中參與祈福法會,被問及已獲得28萬份參選連署書的狀況。王金平笑稱,他沒有發動連署,是好朋友們自動幫他連署的,連署書應該收回來了不少,「把它化為30萬啦!呵呵。」

另就一度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與親民黨合作後,王金平會不會也找宋楚瑜合作?王金平表示,「我們合作應該沒問題吧?4年前他(指宋)說我參選的話,他就不參選。他也公開講我們的情誼保持的非常好,到現在為止,我們團結合作毫無問題。」

但要以什麼形式參選?王金平仍稱,現在他就看未來上天怎麼安排嘛,現在講這個都講不出所以然來,他一向都是這樣子的。

媒體追問,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呼籲郭、王以大局為重的看法?王金平回應,他們是以中華民國為重、以台灣為重、以人民為重。只要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為人民好,怎麼樣都沒有關係,上天總會安排一條路出來嘛。

至於王金平本人,會不會擔心郭、柯較活躍而被邊緣化?王金平回應,如果他要獨立參選的話,那有什麼邊緣化的問題?「沒有吧!這三個人要怎麼樣的話,都能夠達到志同道合比較要緊、同心協力比較要緊,只有兩個人合也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