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期間提及,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9月17日前,沒有登記總統獨立候選人連署,就要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不要提名我?」,遭解讀仍有參選2020可能。但柯文哲今(31日)表示,這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柯文哲日前表態,若「如果郭台銘要選,就給他選」後,對於若郭台銘最後沒有登記總統連署,就會變成他得「去找老宋商量,你要不要提名我?」

但柯文哲今澄清,「沒有啦,奇怪,這講不清楚」。柯文哲表示,他當時的意思是,9月17日如果沒有去登記總統獨立候選人連署,會變成剩下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親民黨或時代力量的提名,就這樣。

媒體追問,柯文哲身為民眾黨主席,被親民黨主席提名參選會不會覺得奇怪?柯文哲還原稱,(天下)問他說,如果9月17日沒有去登記,(柯)是不是百分百不選,他回應,那按照目前法律規定只剩一個機會,就變成時代力量或親民黨可以提名,但「這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至於這是否代表,郭柯並沒協調好由誰出來選?柯文哲表示,不會啦,順其自然,有機會見面再談。柯文哲也坦承,他在今年過年後,就沒有再跟宋楚瑜見過面,最近會再去找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