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高雄市韓國瑜在昨天「愛情摩天輪」的說明會中,喊中央「卡」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天在高雄出席「用鋼業者真有力」座談會時受訪表示,相關計畫因為只聽到韓國瑜在選舉時喊,還沒有看到具體資料,也沒有看到具體計畫,「如果有,我們都一本公平,以及協助鼓勵的態度,希望高雄能更發展更好。」至於常傳出韓國瑜生病請假,蘇貞昌也強調,市民期待市長做好市政,但我們也希望他要顧好自己的健康。

蘇貞昌說,中央都鼓勵地方首長堅守崗位,為地方的發展努力,地方首長有什麼創意、有什麼需要做的事情,我們都全力協助,不過,相關的條件及法律規定和各種用途等,也都必須切合實際,所以相關計畫因為只是聽韓國瑜在選舉時喊,還沒有看到具體資料,也沒有看到具體計畫,如果有,我們都一本公平,以及協助鼓勵的態度,希望高雄能更發展更好。

至於目前愛情摩天輪的選址有四個場地,其中,有三個是在港區,如果說是在港區的土地問題,中央願意協助來協調嗎?蘇貞昌回應,港區土地因為寸土寸金,長年以來,高雄市政府和中央都已經有相關規劃,重大的建設都在進行中,那不是一塊素地,也不是突然之間從來沒看過或者沒規劃的土地,韓國瑜如果要在既有的土地上有什麼新的規劃,我們固然不知道他是要怎麼樣子做,但如果他有具體規劃,希望韓國瑜也能把相關實際的情況務實的面對和考慮,中央都是會一本公平及協助發展的角度來幫忙。

蘇貞昌也強調,韓國瑜有許多對市民的承諾,包括到太平島開挖石油會有3千億,不必靠中央,我們都很希望看到他選舉時的好構想能夠真正落實,但這段期間以來,倒還沒有看到真正在高雄有什麼具體實際的建設,不過,看起來倒是有些時候是請假出國,會有家庭旅遊,又有生病請假,比較關心韓國瑜一方面應該努力堅守崗位、做好公務,一方面也要注意健康,因為市政實在是很繁重的工作,首長的責任很重,市民期待市長做好市政,但是我們也希望韓國瑜要顧好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