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30)日前往台中市西苑高中棒球隊的櫻花球場,實地了解基層棒球場訓練環境,她特別感謝立委張廖萬堅20年來為基層棒球隊的付出,引進企業募款,充實棒球環境資源。總統當場也允諾一定會持續提昇棒球運動軟硬體設備,給大家更優質的打球環境。

立委張廖萬堅20年前一手催生西苑高中棒球隊的,今天他親自為總統做簡報,細數20年來球隊從草創的艱困時期,與教練四處募款,只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打球環境。

張廖萬堅說,西苑高中棒球隊成立短短幾年就分別獲得世界青棒、青少棒冠軍,成了國內培訓棒球國手的重要搖籃;球隊目前有球員95位(含青少棒、青棒隊),教練7位,成立至今培育出不少棒球國手及菁英,包括首位升上美國大聯盟投球的校友胡智為,目前在芝加哥小熊隊,朱立人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2A)、郭俊麟在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埼玉西武獅隊,還有數十位校友,畢業後分赴美國、日本及中華職棒發展,表現優異令人期待。

張廖萬堅說,現今使用的櫻花棒球場,是2004年積極向市府爭取,初期甚至是前總教練黃武雄夫婦標會募資、後援會透過企業贊助,才得以順利興建。當年克難興建,甚至接收二手建材逐步打造。經過十多年來,球場內設備老舊不堪使用、鋼構建物安全性堪慮、圍網支柱老化脆弱,需有重建整修的必要;現場也爭取總統支持,希望協助解決場地改建問題,給球員們更安全優質的練球環境。

蔡英文總統表示,很榮幸成為西苑高中創隊以來首度前來拜訪的總統,也十分感謝張廖萬堅委員一直以來對西苑高中的努力以及總教練的帶領,讓西苑高中的棒球隊表現如此傑出,而針對張廖萬堅委員提出櫻花球場急需的3000萬修繕經費,改善選手們的練習場地,教育部將會全力支持,期許能盡快將球場整建好,讓選手們安心打球,將球越打越好,每一位都能像傑出的校友們一起將台灣帶進世界的舞台!

張廖萬堅親自向蔡英文簡報。   圖 : 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