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遭媒體爆料其妻於26日晚間抓到野生紅斑蛇,將蛇交給新店安康分隊時遭到值班隊員拒收,徐國勇後來到分隊了解情形,卻因此遭到基層質疑耍官威。徐國勇今(30)天透過機要秘書回應,他就是考量不要讓人在周末多跑一趟,才自己抓蛇送去消防隊,而且全程未下車,事後也並沒有為此要求懲處或追究相關責任,那來「耍官威」之說?

據悉,徐國勇之妻於26日晚間8時許,將一隻小型紅斑蛇裝在塑膠罐裡,由徐國勇開車載她到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安康分隊,想請消防員代為處理轉交,但值班的消防員表示,「業務已回歸動保處」,請徐妻自行聯繫拒收。

徐妻返回車上告知徐國勇,並請值班人員通知分隊幹部,幹部到場後表示,確實違反處理程序,並將蛇收下,並通報勤務指揮中心以及動保處做後續處置。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先前就已行文給各分隊,若有民眾委託安置動物時,值班人員應受理並請民眾填寫切結書,隨後接手動物並通知動保處,再進行後續追蹤管理。

而今天行程都在外地的徐國勇也透過機要秘書表示,自己當天抵達分隊後並未下車,只請妻子幫忙把蛇送進分隊,未料現場值班人員拒絕收下,後來還是該分隊幹部走出分隊,才發現是徐國勇送蛇上門,徐全程都未下車,怎可能是外傳的上門耍官威。而且他就是考量不要讓人在周末多跑一趟,才自己抓蛇送去消防隊,事後也並沒有為此要求懲處或追究相關責任,被說成「耍官威」讓他非常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