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年選舉,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今天 (30日) 宣示,將爭取250萬票政黨票、不分區立委8席,目前所提名的6名區域立委也要全壘打,未來所提的不分區名單會是亮眼、期盼名單能符合外界期待。在不分區名單時程上,徐說,預計10月下半旬會有相關資訊出現。

在前主席邱顯智離職後,黨內進行改組,時代力量今天公布新人事名單,在歷屆黨主席黃國昌、邱顯智,以及現任主席徐永明見證、推薦下,宣示啟動「改革護台」選舉列車,共同喊出「2020投時力,改革護台最有利」口號,徐永明會後接受媒體提問。

談起不分區名單,徐永明表示,一定會提出讓社會認為是優秀、應該要進入立法院的名單,在這標準下,全黨上下已開始徵詢相關人事,在徵詢人選後,黨內會有一定流程提名。

至於是否將黃國昌納入不分區名單?徐說,就他角度而言,黃過去在立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台灣人民會認為,未來立院應該要有更多這樣的人才,話鋒一轉,他也酸說,立委都想連任,新會期卻不想開會,時力在立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相信選民會繼續支持時力,也認為時力應成為立法院的主流。

與民進黨對談進度,徐永明說,目前兩黨已經有初步互動,有些形式他們堅持,但他還是要說,談論內容不限制,希望在公開情況下對談,「總統蔡英文要執政、國會過半很容易,只要有2016年的選票支持就好了」,而當年選票就是支持其主張,相信只要把過去承諾的事情,在立院做好就可以得到支持,時間還來得急,時力與執政黨加起來在國會還是多數,能夠一起完成。

媒體詢問,前黨主席邱顯智是否會參選?徐永明表示,不論他要去哪個選區參選一定會支持,也期待不管任何形式,都能讓邱進入國會、為時力努力;邱顯智則回應,選舉部分考量中、還要評估,有進一步消息會和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