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今天 (30日) 偕同歷任黨主席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黨務暨選舉助選應援團團隊名單,由曾代表時力參選台中市第7選區(南屯區)議員的吳佩芸擔任秘書長,同時新增三名副祕書長;徐永明宣示,2020大選會強化政黨票的爭取,爭取250萬票、不分區8席,目前所提名的六名區域立委也要全壘打。

在前主席邱顯智離職後,黨內進行改組,時代力量今天公布新人事名單,由去年九合一選舉,參選台中市議員,最後以9票之差落選的吳佩芸擔任秘書長,時力新北議員簡智翔擔任組織副秘書長、時力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擔任政策副秘書長,時力前發言人簡嘉佑任行政副秘書長。

新的團務團隊在歷屆黨主席黃國昌、邱顯智,以及現任主席徐永明見證、推薦下,宣示啟動「改革護台」選舉列車,共同喊出「2020投時力,改革護台最有利」口號。徐永明指出,吳佩芸雖然年輕,資歷卻非常豐富,在黨代表選舉時還拿到最高票,「如果黨主席是直選,她會高票當選主席」,期盼她能帶領時代力量向前走。

徐永明說,簡嘉佑曾參與太陽花學運、擔任黨團助理,也曾選過議員,整體資歷相當完整,簡智翔為現任桃園市議員,外號叫桃園館長,將擔任組織副秘書長,陳薇仲長期關心基隆發展,參選議員時高票當選,此次公布團隊非常年輕,平均年齡僅31.5歲,期盼大家全力以赴,帶領時力向上發展。

吳佩芸表示,雖然她才27歲、是八年級生,但她一直認為台灣改革不該因年齡有所限縮,未來她要用女性生命力炸裂台灣新政治。面對時力日前的紛擾,她不想去打政治口水,她在乎的是有沒有政治人物、團隊,願意以滴水穿石的精神面對財團、政客的金權政治,她希望集結這群人、把他們送入國會,而這也是她首要任務;針對今天香港多名民運人士被逮捕,吳也呼籲香港政府、背後的中共政府,立即釋放民運人士,不要打壓人民訴求。

簡智翔指出,他過去是名工程師,希望能找到問題、解決問題,選舉、政治也是相同道理,他會以積極心情接受每個挑戰;簡嘉佑提及,他用戰戰兢兢心情接下職務,距離選舉只剩下幾個月,時力沒有蜜月期,會在短時間內、用最好狀態,爭取選民支持。

在宣布辭職後,首度現身媒體前的邱顯智也說,今天公布團隊不只是有地方黨部經驗,每個人也有選舉經驗,年輕的團隊在他們身上看到年輕人的活力、看到時力存在的價值,他也相信,時力在徐永明帶領下一定會打贏選戰;對於新團隊,黃國昌也給予定是個充滿理想的團隊,在2020選戰中能夠顯示時代力量價值,他也呼籲,國會下會期應盡速展開,不要打假球,他也會一本初衷,做完最後任期。

吳佩芸接任秘書長。   圖:翻攝自吳佩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