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招商說明會,今天(30日)終於召開,首份官方說明資料也終於出爐,預計2019年12月正式招商。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將整份說明資料PO上臉書,除了覺得新摩天輪只是「蓋的位置不一樣」,跟現有已營運的摩天輪沒有太大的差異性之外,並批評「經發局拿沒有土地權管的地來招商,這不是招商,這是詐騙集團」。

邱俊憲指出,市府規劃四個預訂地中有三個的土地開發所有權屬是中央與地方同組的土地開發公司,在國民黨中央執政時與地方政府的協商開發模式,是必須一起共同開發,如果在沒有中央一起共同開發時,市政府怎麼可以拿沒有使用決定權的土地來國際招商呢?這對國外來的廠商,會不會太可笑了!

邱俊憲形容,這是拿別人家的土地來招商,希望你來投資,但地主是不是願意?卻是不確定的事情!然後在指責那個地主,說你一直卡我,這不是很奇怪的事嗎?邱俊憲更表示,「土地開發模式機制」已經存在,韓市長應該要多做功課,不要只知道安插土開公司的人事,卻不知道要好好運用中央地方已經協調好的開發模式!直指「方法錯了」、「順序錯了」,可能把這建設變成國際笑話。嘲諷:「當市長,不是隨心所欲、想到啥就做啥」,期盼:「別把整個高雄的形象一起賠進去」。

高雄市經發局所提出愛情摩天輪選址2:16-18號碼頭。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高雄市經發局所提出愛情摩天輪選址3:21號碼頭+停3用地。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高雄市經發局所提出愛情摩天輪選址4:69期重劃區。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