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搭檔人選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上拋出「韓朱配」想法,引起各界熱議。對此,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表示,尊重每個人的想法,他現在只想專心市政,目前對於政治狀況的關注度沒那麼強;而是否會參與韓國瑜下週日在新北造勢活動,侯友宜說自己並不知情,未正面回應是否參加。

侯友宜今早出席新北哈客中和館揭牌儀式,現場直接與店家成員搓客家湯圓,媒體問「會想幫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搓湯圓嗎?」他回應,一次可以搓3顆,他還將花生加入湯圓中,象徵好事就會「花生」(發生)。

面對「韓朱配」的議題,侯友宜說,並不了解朱立倫是否有回來,目前只想將重心放在市政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好好做好市長的角色,市長做得好事情就會圓滿;而韓國瑜計劃在9月8日到新北市造勢,侯友宜說,他並未接到通知,強調現在只專注於市政。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向週刊爆料,國民黨初選期間,郭台銘曾答應要給韓國瑜一筆錢,勸退韓國瑜不要出線。對此,侯友宜說,他不知道是哪一個周刊,最近也很少閱讀週刊,對於近期的政治紛擾並未有太多的關注,他強調,他和議員、區長、里長一起為市政團結努力,只關心市民能夠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