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佈局2020立委選舉,有意推派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則呼籲黃棄暗投明加入民進黨。柯文哲今(30日)酸說,「他對美眉都特別有興趣!」

柯文哲上午出席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說,柯文哲可以派黃瀞瑩來跟她討論「台灣價值」,柯回「哎呀,她跟學姊對戰,太可惜了啦」、「我是說學姊太可惜了,我才不要」。

柯文哲還酸,「她(簡舒培)跟王世堅兩個對戰就好了啊,兩個互相對……」。

而王世堅表示應該讓黃瀞瑩加入民進黨,棄暗投「民」,柯酸「他對美眉都特別有興趣」,至於王世堅稱跟定柯文哲,柯回,這也沒有什麼,「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有媒體問,讓王世堅加入民眾黨呢?柯直呼,「哇!我們要先成立愛心黨部才行」。

黃瀞瑩受訪時則說,對於簡舒培的說法,有些事不用在媒體上喊話、炒新聞,台灣價值各自解讀就好,不用說;至於王世堅要她棄暗投「民」,黃瀞瑩表示,過去在政論節目上有機會同台,私底下她都會說「謝謝議員指教」。

另外,對於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退黨、將參選立委,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考慮找黃選區域立委?柯文哲稱,「我倒是比較沒有」,他的態度是,有適合的人要選,當然會支持,但也不會要求他一定要加入民眾黨,順其自然。

柯文哲強調,應該是台灣的最大利益,而不是民眾黨或個人的最大利益,「我每次都說,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這才是我們希望的,而不是倒過來」。

提到黃定和,柯文哲說,昨天去宜蘭遇到他,他說順其自然就好,如果適合做,想要替宜蘭做些事情,還是鼓勵你,但沒有說一定要來加入我們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