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是否會組成「第三勢力」競逐2020總統,引發關注。而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日前爆料,黨主席宋楚瑜要把「門票」給郭,也就是政黨推薦,這樣郭台銘表態參選的時間就可以延後,不需9月就宣佈。柯文哲今(30日)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是「操之在人」,「不是操之在我」。

柯文哲上午出席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親民黨願意給郭台銘「門票」選總統,可以等到11月再表態?柯聽聞後,納悶反問「Are you sure?你確定嗎?」

現場記者表示,是親民黨台中議員這樣說,柯文哲認為,像親民黨這件事情,也不是哪個議員講了算數,「我常說聽聽就好」,除非老宋出來講,還煞有介事的開個什麼親民黨大會講可以,「再講吧,一個人……啊!常都是放風聲」。

有媒體追問,9月17日是柯文哲的底線嗎?柯表示,一般來講,過了17日,你沒有去登記,「就真的只剩下親民黨那個(指政黨推薦)」,「但是,親民黨那個就是完全是就是說操之在人,就不是操之在我,所以就不是那麼有把握」。

被問到是否代表9月17日之前,柯較可以主動控場?柯回「對啊」,9月17日之前是我們自己靠自己力量去連署,過了9月17日之後,除非親民黨要給你那張門票,「那個就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