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爭議不斷,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郭柯王」結盟,讓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29日)呼籲,韓國瑜應盡速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組成「韓朱配」,破除陰霾,展現團結氣象。柯文哲今被問及對「韓朱配」看法,會減少「亡國感」嗎?他竟脫口「朱立倫跟CIA很好,不會啦」,隨後又稱「失言」。

柯文哲上午出席主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朱配」有何看法?增加還是減少「亡國感」?柯聽聞後,直呼「不會啦」、「朱立倫跟CIA很好,不會啦!」讓媒體頻追問什麼意思?柯笑回「沒有啦,失言啦」。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朱立倫跟CIA很好」,朱立倫辦公室回應:「朱立倫只認識AIT不認識CIA」。

柯文哲問說,「韓朱配……有確定嗎?」記者表示是國民黨立委強力建議,柯認為「差不多、差不多啦,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大概就這樣」。

至於柯文哲近期臉書聲量下滑不少,更輸給台灣基進黨的台中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柯反問「周錫瑋??」「周錫瑋現在臉書聲量很高??」「這我倒是要研究一下,我對這個學術倒是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