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致詞時,對於國軍的裝備,她從潛艦國造、新式高教機講到國軍的個人裝備換發,例如汰換過去的「雙濕牌」雨衣表示,就是要讓軍人更有戰力、更有尊嚴。並把國軍訓練成一支國人可以信賴的鋼鐵勁旅

蔡英文今日出席活動時,先是一一頒獎給得獎的國軍官兵與敬軍楷模。隨後,她向得獎官兵與家人致詞表示,今日是一年一度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是屬於國軍重要時刻,身為國軍三軍統帥,非常榮幸可以跟來自全國軍人楷模、部隊長同袍們見面。她與所有國軍有著堅定決心要「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和主權」。

蔡英文說,她有信心,國軍無時無刻都盡忠職守在崗位上守衛家園。有優秀軍人,當然就要有完善的軍備,讓官兵可以接受到最好的訓練、有效的貢獻一生的專業。所以,擔任三軍統帥這三年,她從三個大方向全面提升國防能量。

蔡英文說,第一、積極推動國防自主,讓潛艦國造、國機國造都不是口號。新潛艦的設計圖出來了,廠房動工了;新式高教機原型機更是近期就會出廠。

蔡英文說,「第二、我們表明捍衛國土的決心,也贏得了國際的支持。前一陣子,美國接連宣布M1A2坦克、F-16V戰機軍售案就是最好的證明。」

蔡英文說,第三、也積極汰換個裝、整建營舍,要讓國軍官兵擁有精良的裝備值行勤務與更好的生活環境。最近就換發全新的雨衣,告別過去所謂「雙濕牌」舊款雨衣。從先進武器到個人裝備,一一的汰換更新,目的就是要讓奉獻熱血和汗水的軍人更有戰力、更有尊嚴。

蔡英文說,透過軍備的升級及各軍種部隊訓練操演,這三年來她見證了國軍精進自我防衛及時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把最堅實的訓練成國一一展現在國人眼前,讓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我們更讓全世界都看見我們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我們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蔡英文說,隨著國軍表現出決心、戰力,國人一定會更支持國軍,軍民同心將會使國家更安全。最後她則以「中華民國國軍加油」鼓勵現場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