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9日)與國政顧問團直播,談到高階人才流失時,韓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被質疑歧視移工,讓韓趕緊在直播中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看法,他提到台北都會辦開齋節,「我說每次辦開齋節,都想說我對你們(移工)好一點,希望以後你對那些長輩也好一點」;至於韓國瑜事後改口稱自己「屬雞」,柯酸「我看他最近少講話算了」。

韓國瑜昨與國政顧問團直播,大聊「青年政策」,提及人才外流問題時,韓稱,台灣人才一直流出去,只有勞動力進來,就像「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讓一旁專家趕緊提醒,「不要這樣講啦,會歧視啦」,韓才趕緊道歉。

柯文哲上午出席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韓國瑜「鳳凰飛走、近來一大堆雞」的言論,被質疑歧視移工?柯嘆口氣後說,其實在台北都有辦開齋節,很多對穆斯林移工比較友善,「你要知道,他們是照顧我們長輩……」、「你對他好,他才會對我們長輩好」。

柯文哲認為,「有時候戲謔的話就算了」,人與人之間,通常是這樣,「你對人家好,人家才會對我們好」,「所以我說每次辦開齋節,都想說我對你們好一點,希望以後你對那些長輩也好一點」。

現場記者追問,韓國瑜事後稱自己「屬雞」,那柯文哲自認是鳳凰還是雞?柯回「啊,無聊題目」、「算了,失言就算了,我看他最近少講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