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香港女子參加反送中運動,遭警方擊中右眼,造成右眼永久失明,引起眾怒。香港網民今(29)日發起第8次「民間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播放他的短片。這名女子呼籲警方停止暴力,盼不再有人受傷,也感謝港人為她挺身而出。

記者會今天播出因反送中衝突右眼受傷女子的短片。這名女子右眼蒙著紗布,並戴著口罩、墨鏡,並表示自己因身體狀況的關係,只能以影片的形式向大家交代。

這名女子在811尖沙咀清場中,遭警方用以彈藥打傷右眼,造成永久失明,引發眾多示威者的不滿,接連發起癱瘓機場靜坐抗議,以及逾百名醫護人員罷工,抗議警方過度執法。

首先她澄清,自己沒有哥哥,所有有關「以哥哥的名義」發表的言論都是假的,日後只會由妹妹和朋友的帳號向大家發佈近況。

接著她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盧偉聰縱容、放任警隊由維護法紀、保護市民安全的紀律部隊,變成「意圖謀殺、殘害及虐打香港市民為己任的組織」,並說他們愧對港人。她以受害人的名義,呼籲警隊停止對市民的一切暴力行為、嚴正執法,不要再有下一個元朗事件發生。

這名女子也感謝為她挺身而出的人、以及世界各地發起的活動,還有醫護人員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你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們是全香港的無名英雄」,她表示會堅強面對日後的生活。

她還引用埃及神話故事,希望自己的右眼有如神話中荷魯斯的右眼,帶給市民「遠離痛苦、戰勝邪惡」的力量,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並再次強調政府應正面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