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上游新聞今 (29) 日的報導,中國民航華北局的明傳電報中,揭露了前 (27) 日中國國際航空客機貨艙起火的內部畫面,顯示該架飛機的前面部分破了一個大洞,機身蒙皮已經破損,顯見當時乘客逃生的情況有多麼危急。

中國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昨天發出了《關於8月27日中國國際航空CA183航班在地面貨艙起火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的明傳電報,通報了27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一架A330型飛機貨艙起火的相關情況,圖片顯示,中國航空B-5958飛機的前部廚房、駕駛艙與客艙連接處等部位因起火受損嚴重,頂部天花板有坍塌的情況,駕駛艙地面有積水。而從航站樓角度拍攝的照片顯示,該架飛機的前部分機身蒙皮已經破損。中國民航華北局認定,此次事件導致飛機前貨艙和前客艙多處嚴重燒傷,飛機機頭頂部隔框穿透性燒蝕。

陸媒報導,27日當所有旅客登上這架航班時,正在艙門口迎客的乘務員發現,飛機與廊橋的連接處有白色刺激性煙霧冒出,於是立即報告航班主任乘務長,主任乘務長立即向駕駛艙匯報了客艙出現煙霧的情況,同時向旅客進行廣播,要求所有旅客採取「低頭彎腰,捂住口鼻」的防護動作,航班副駕駛通過無線電宣佈了民航最高等級的遇險信號「MAYDAY」,告知特情並申請消防車。

航班乘務組在收到了機長撤離命令後,立即組織旅客從飛機的前登機門撤離,並要求旅客不攜帶任何行李,1分鐘後旅客撤離完畢。16時51分,乘務組和副駕駛撤離飛機,機長在巡艙確認沒有旅客、乘務員滯留後,也離開了飛機。

中國民航華北局對此表示,飛機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根據上游新聞今 (29) 天的報導,民航華北局的明傳電報中,透漏了前 (27) 天國航客機貨艙起火的內部畫面。   圖:擷取自上游新聞

根據上游新聞今 (29) 天的報導,民航華北局的明傳電報中,透漏了前 (27) 天國航客機貨艙起火的內部畫面。   圖:擷取自上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