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宣布,將於2020年9月1日關閉旗下就業追蹤服務「Google Hire」,此服務僅在Google平台上架2年,就宣告將走入歷史。

Google表示,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雖然Google Hire服務一直很成功,但我們想把資源放在Google Cloud的其它產品上,很感謝客戶過去的支持。」

Google在2017年推出Google Hire服務,整合gmail、Google行事曆及其它G Suite應用,協助中小型企業分配工作、管理職缺和安排面試時間等。例如,企業人資可以透過Google Hire,查看所有面試者的日程安排,也可以在Google Hire平台上接收從各管道來的求職信,並且安排個別面試時間。

在明年9月1日前,Google仍會維持Hire的運作,但不會再更新功能,而目前的用戶在合約到期後,還能免費延長合約到服務關閉為止。

Google旗下還有另一個求職相關服務工具「Google for Jobs」,而近期Google因為此服務遭歐洲23家求職網控訴,濫用其搜尋引擎的市場主導地位,推廣自家的求職服務,現正面臨歐盟反壟斷委員會審查。

Google Hire服務整合gmail、Google行事曆及其它G Suite應用,協助中小型企業分配工作、管理職缺和安排面試時間等。此服務將於明年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