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名下農舍日前售出,土地權狀登記在陳姓小姐的名下,新屋主陳小姐今 (29) 日表示,自己並不認識李佳芬,為了照顧年邁的父母才買下這間農舍。買家身分曝光後,更發現她的丈夫是高雄建商,有許多建築作品,在屏東開設的景觀公司也承包過幾次政府標案。

農舍買主陳小姐身分曝光,她是屏東人,在高雄開設花藝設計店,是一名花藝老師。今天她發布聲明稿,表示買下房子是個人「孝親行為」,除了能就近照顧父母外,也滿足父母務農之樂趣,在徵得父母的同意下,經北部友人介紹買下李佳芬的農舍。

陳小姐的友人表示,她丈夫對於買下農舍一事,完全不知情,整起事件都是陳小姐的個人行為。

經過追查後發現,陳小姐的先生是一名徐姓建商,在高雄有許多建築作品,人脈很廣,政商關係也不錯,徐姓建商也曾和文創旅店、旅行社合作,在小琉球蓋飯店,很有經營手段;另外,徐姓建商也在屏東開設景觀公司,承接過不少政府標案。

農舍買賣日期在8月7日,並於8月22日以800萬低價火速成交,再加上買主此一身分曝光後,讓外界不禁質疑是否為假買賣。

李佳芬違法農舍脫手,買家陳小姐說為了讓哥哥就近照顧父母,才以800多萬元買下。   圖:古坑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