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9)天下午在臉書發文並附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鋼印證明博士學位證書照片宣布, 「最近有些人對我的學位取得提出質疑,不但有違事實,更是過度造謠,已經成為假訊息。在備妥相關文件後,我會對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提起告訴。」以證明「真的假不了」!

蔡英文指出,在過去這段時間,包括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教育部等單位,已經一再提出完整說明,卻無法阻止類似的抹黑跟不實的言論。因此,「在備妥相關文件後,我會對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提起告訴」。

蔡英文強調,此舉是基於捍衛個人立場及遏止假訊息,根據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頒授學位的規定,必須以成功提交論文為前提,也就是說拿到學位,就有繳交論文。而她在LSE完成的「博士論文」與「博士學位證書」,都有紙本也有鋼印,獲得校方公開證明為真。

蔡英文也說明,自己的博士論文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只要到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網站上搜尋,就可以找到,也可以在館內借閱。而且「不論是我的學術生涯,甚至數次參選公職,都必須繳交相關證書,也都有可以客觀查證的事實,我希望相關人士停止造謠生事。」真的假不了!這些不實的謠言只是增加社會紛擾、讓國政討論被掩蓋而已。

最後,蔡英文表示,「身為總統,我接受人民的監督,這就是民主。但是,民主、自由不代表我們容忍散播假訊息。請大家幫我分享,一起破除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