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享、浩鳴、優視3家頻道代理商,因與北都數位、全國數位兩家有線電視業者之間授權費用談不攏,9月1日起欲針對北都與全國下架旗下22個頻道,預計將有約13萬用戶受到波及,兩家有線電視業者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調處,NCC則提醒頻道代理商,強調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以免損害消費者權益。

大享、浩鳴、優視3家頻道代理商旗下共有22個頻道,包括由大享代理的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以及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Z頻道;剩餘則是優視代理的衛視(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FOX頻道。

大享、浩鳴、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因授權費談不攏,一個月前陸續發給北都數位、全國數位兩家有線電視業者「下架同意書」,預告將在一個月後下架其所代理的22個頻道,並於近日在衛星頻道上以跑馬燈預告,自9月1日起將停止播送訊號。

北都數位及全國數位則向NCC申請調處,NCC昨日以最速件通知3家頻道代理商,調處期間頻道業者不得斷訊,以及出現任何損害消費者情事,否則NCC將依《衛廣法》或《有廣法》處分。

根據NCC第2季有線電視收視戶資料,北都數位目前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分布於北市各區里、全國數位的收視戶數為8萬1046戶,分布於板橋、三重、新莊、土城、蘆洲等區,兩者合計共13萬3062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