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槓上,雙方透過媒體放話,蔡甚至呼籲柯「當光明磊落的大男人,別再扭扭揑捏」,公開與國台辦關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9日)呼籲,蔡衍明應該出面說明清楚和那些政治人物吃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帶領時力地方議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共同召開「裝備要補足,養護機制要建立,中央別卸責」記者會,呼籲中央補足消防弟兄救災設備、建立檢修機制,黃國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談起柯文哲近日與蔡衍明風波,黃國昌呼籲,非常贊成蔡衍明公開說明清楚,「蔡衍明你和哪些政治人物吃飯,既然是男子漢就勇敢站出來講清楚!」黃指出,他一直對一件事耿耿於懷,2013年藍、綠兩黨曾承諾,完成反媒體壟斷立法,但至今未完成,「誰在背後作梗?蔡衍明你有沒有作梗?是否和哪個政治人物吃飯把法案抽掉?」希望蔡衍明能出面說明,其他政治人物和他吃過飯的也該用同個標準,站出來自清。

另外,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造假,場地被發現是黃國昌辦公室幫忙借的,引起討論。黃國昌受訪時強調,這件事情很單純,日前老師打電話給他沒接到,只聽到留言希望幫忙借會議室,他替公民團體借會議室不是第一次,至於談什麼內容每個公民團體應自行負責,有人要做無謂牽連讓他覺得遺憾,只會讓台灣公共政策討論品質繼續向下沈淪,沒有實質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