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會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擺在不分區名單的第6名或第8名,對此,黃國昌受訪時表示,不論是前主席邱顯智、還是徐永明,都曾徵詢他列不分區立委的意願,但他認為,這些都不是重點,他更在意的是把有專業、有理想,能對抗拒金權政治的立委送進國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帶領時力地方議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共同召開「裝備要補足,養護機制要建立,中央別卸責」記者會,呼籲中央補足消防弟兄救災設備、建立檢修機制,黃國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黃國昌在不選新北市12選區,改由其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戰後,未來動向引起關注,外界關注是否轉戰不分區,甚至選總統,黃國昌強調,他非常厭惡「放話政治」,對於放話的人在媒體操作此事,他們所要達到的目標他非常清楚,因此不想浪費口水處理這些問題。

黃國昌說,先前有人帶風向稱他要參加台灣民眾黨,甚至參選總統,他都聽在耳裡,但冷靜想想,「後面帶風向的人會不會太可笑?」一下說他與柯文哲如何,一下又說他將代表獨派選總統,「腦袋有洞也不要到這種程度」;他強調,走在政治路上,他就是做自己,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我不需要靠反對誰、支持誰,證明我存在的價值」,他可以問心無愧地說,他一天24小時犧牲很多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沒有自己的生活,為的就是全力做好立委,向選民負責、向台灣負責。

布局2020選舉,徐永明今天受訪時表示,不分區希望能提到12席,以目前時力的支持度8%來換算,應該會拿到4席到5席,會把立委黃國昌擺在不分區名單的第6名或第8名。黃國昌表示,不論是前主席邱顯智、還是徐永明確實都和他開口過,要他列入不分區,但他認為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灣要有一群專業能力、有理想,能對抗拒金權政治的立委進國會,而他在巡迴演講也說得很清楚,他現在所做的事情就是貢獻力量,把人才送入國會,他所展開的請益之旅,目的就在組織這樣的團隊。

黃國昌提及,徐永明作為黨主席,對2020選舉佈局、策略,身為黨員的他都會尊重,時力區域立委提名、不分區立委選舉布局,其戰略方向為何,這都是黨主席與決策委員會該討論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