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投資的六大公司,分別為台北農產、漁產、花卉、畜產、台北捷運及悠遊卡公司,被質疑這些公司高層都是「柯家軍」,甚至有人上班時間,卻都在忙「柯粉俱樂部」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被問及此事,他認為應討論這些人在工作上的表現、能力,「不是討論說我認不認識他們」,照SOP討論就好。

六大公司長期都被視為酬庸單位,根據《中時》報導,為擺脫負面觀感,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宣示「六大公司均應視為專業團隊,不受政治干擾,亦不該淪為政治酬庸工具」,但六大公司高層名單,幾乎清一色由「柯家軍」人馬駐守,不少人加入台灣民眾黨。此外,像是在北農當董事長秘書的「小董」董德堉,2014年擔任柯文哲競選總部活動部副主任,被爆料上班忙著搞「柯粉俱樂部」,安排柯假日下鄉行程,「連打卡都不用就有錢領」。

柯文哲上午出席兒童誠信月主題動畫首映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六大公司高層幾乎都「柯家軍」,柯認為,要去討論的是他們在工作上的performance(表現)、工作能力上有沒有問題,要討論,「不是討論說我認不認識他們」,「就算我不認識他們,本來不認識的,現在市長當五年,現在也都認識了」。

柯文哲表示,適任或不適任,或在工作上面有沒有哪個地方做不好的,這才是該討論的,「而不是討論說,我認不認識他,這沒有意義」。

現場媒體追問,像是董德堉在北農,被爆料上班時間都在忙「柯粉俱樂部」的事?柯則說,「這就要查」,看上班有沒有打卡或什麼的,「我覺得照SOP去討論」。

至於柯文哲日前密會企業界大老板,傳出現場有人建議,柯文哲2024再出來選。柯回應,吃飯的時候,如果要吃一個多小時,「什麼話都有」,那就不用去轉述,「我倒覺得這樣,他們在吃飯、輪流作東,有時候請我們去,我想這就把它當作吃飯,這樣就好了」。

此外,也傳出柯文哲在現場大聊選舉、創立民眾黨的過程,柯直言,如果吃飯過程當中,大家七嘴八舌,「什麼都有可能談到」,「啊你說有沒有談到選舉?廢話!這熱門題目,大家不可能不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