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爆發違建農舍爭議,李日前以800多萬元賣掉農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直言,他覺得有時在選舉過程中,一次、一次被人家看到格局,「你為了選總統,為了800萬這樣搞,去被人家看破手腳」、「其實重來一遍,拆掉就算了,棄車保帥!」

柯文哲上午出席兒童誠信月主題動畫首映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李佳芬賣農舍一事,柯說,有時候在選舉過程當中,一次、一次被人家看到格局,「坦白講,要選總統大位的人,不要為了那800萬在那裡糾葛」,「台灣話說:你為了選總統,為了800萬這樣搞,去被人家看破手腳」,柯覺得「戰略錯誤」。

柯文哲強調,其實重來一遍,拆掉就算了,棄車保帥,「我覺得這就純粹選戰戰略來看,這動作就對了,拆掉就算了」,「這就是有一句話,捨得捨得、要捨才能得啦」,純粹從選戰的技術考量,這個舉動(李佳芬賣農舍)是錯的,「因為台灣話說:你要選總統的人,為了800萬,這樣轉來轉去,拆掉就算了!」

至於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對柯文哲開砲,指柯一邊尋求台灣首富支持,晚間還跟財團吃飯,資源那麼多,竟然還稱民眾黨,不是很諷刺嗎?柯則認為,也還好啊,政黨之間互有批評滿正常的,「我覺得也沒有什麼」。

柯文哲說,「他可以講他的嘛,對不對社會大眾會去做個評論」,我們沒辦法去要求說誰可以講什麼話、不可以講什麼話,還是市場決定論,你可以提出各種主張,最後決定的還是市場,「在我們台灣就是民意」,這也是我們民主政治可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