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僅剩不到5個月,國民黨總統初選雖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卻在初選後陷入整合不力的風暴之中,於初選落敗的郭台銘至今仍蠢蠢欲動,考慮參選,對此,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郭台銘有90%的機率,在9月17日前,去中選會領表成為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王金平兩人至今仍對總統大選抱持參選意願,國民黨中常會28日通過「黨員行為規範」,未來黨員若違反黨紀自行登記參選,一律開除黨籍,有意為開鍘郭王做好準備,對此,黃暐瀚認為,雖然自己不是國民黨黨員,也沒有在中常會裡面,但顯然國民黨的作法,是針對823郭柯王會面而來,國民黨內有人非常焦慮,擔心郭台銘真的會出來選。

黃暐瀚認為,郭台銘有90%的機率,在9月17日前,去中選會領表成為總統參選人,但副手會不會是王金平,他無法確定,黃進一步強調,領表成為被連署人,便得先繳一百萬,而要成為總統參選人,需在11月18-22日那一周,帶著有效的連署書,並繳交1500萬元,黃認為,選總統跟選市長立委,狀況不同,郭一但領表就是「參選」,已經滿足「違紀參選」的事實,國民黨也就要立即開除他,不要說什麼還得看看連署門檻過不過這種傻話。

黃暐瀚表示,縱使郭自認因為愛中華民國、愛國民黨才跳出來參選,或是認為韓國瑜看起來很有可能倒,他身為大哥應跳出來挺住,不要讓蔡英文當選,不論是何種理由,黃皆認為,「你想挺住,就請背負」。

黃暐瀚指出,郭台銘要參選不難,但想當選卻很難,就算與蔡PK都很難贏,首先,蔡不是省油的燈,一但郭選,先捧後殺,攻擊隨之而來;同時,鋼鐵韓粉不是吃素的,一但郭選,全面內戰,批評馬上就來;且民調不是不會變動的,一但郭選,面對檢驗,下滑跟著會來。以郭董的財力跟資源想選總統真的不難,妥妥的。但想當選,那就非常困難,登記參選的那一刻起,才是郭董挑戰的開始。

黃暐瀚也強調,他兩個月就指出國民黨不會贏得明年選戰,大家認為其用意在激勵國民黨,他認為兩者皆有,但現在過了兩個月,國民黨分裂,他仍持續這樣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