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佈局2020立委選舉,原本在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區)有意徵召蘇系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對戰國民黨立委人選賴士葆,但有媒體報導,王閔生請提名小組成員推薦、爭取徵召,並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運作,蘇系人馬在黨內「橫著走」等內容,讓王閔生婉拒徵召,而「柯黑」新系議員簡舒培將成為被徵召的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狂酸,「我非常鼓勵民進黨一定要派王世堅、簡舒培出來選,才能夠凸顯民進黨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上午出席兒童誠信月主題動畫首映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週五將開始跑選舉行程,也傳出台灣民眾黨有意讓黃參選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但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認為,這恐變成替國民黨助選。對此,柯稱,若這樣講,民進黨每個區域都有提名,那他們在哪個地方提名都不行?

柯文哲強調,「也不一定,也有可能拉到國民黨的」,柯酸吳思瑤,「她怎麼那麼沒有自信?」柯也不忘嘲諷,「說到新潮流,那就算了」。

有媒體詢問,王閔生拒絕徵召後,民進黨可能會提名「大柯黑」簡舒培?柯則說,「我非常鼓勵民進黨一定要派王世堅、簡舒培出來選,才能夠凸顯民進黨的台灣價值!」

由於柯文哲先前就曾強調,民進黨在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沒有提名王世堅,「變成他2020的最大遺憾!讓我的人生失去很多樂趣」,柯被問到是否期待「大柯黑」出來選立委,柯文哲重申,「我非常期望啊!王世堅跟簡舒培沒有出來選,沒有辦法凸顯民進黨的台灣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