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期聲勢下滑,韓夫人李佳芬因此對國民黨中央的整合和努力頗有微詞,甚至怨黨中央「沒幫忙」。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9日)現身表示,「我們很努力,不知道韓那邊努力到什麼進展。」

面對李佳芬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抱怨國民黨中央整合不力。吳敦義今上午表示,這要雙方去努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馬上說服的,他跟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繫很多次,透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在聯繫當中,雙方都要努力。

媒體追問,黨中央與韓國瑜方面誰比較努力?吳敦義表示,他只知道他們很努力,不知道韓那邊努力到什麼進展,反正他們都盡心盡力。哪有一個黨希望開除、撤銷黨籍,這些都不希望出現。

對於能不能挽回郭台銘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敦義委婉表示,不能說沒有機會、但也不能說沒有把握,總是要努力。

另就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選舉中黨員行為規範」,明定國民黨員若脫黨參選、違紀助選就開鍘情況。吳敦義聲明,如果有違反黨紀規定,那當然依照規定處理,昨天中常會也通過了,就是這個意思。

吳敦義也笑稱,說不定不是登記參選,只要有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但他不能去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