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農舍風暴爭議不斷,她今(28)日突然開記者會說,農舍22日已過戶給買家,李佳芬說房子已經不是我的,希望一舉斷開違法爭議,賣屋救夫盼挽救韓國瑜不斷下墜的聲勢,但卻遭質疑,全國高度矚目的大違建,竟有人敢買,太不符合常理了!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分析,一般人買房子,如果是違建避之唯恐不及,更何況這個違建是,全國聚焦總統參選人夫人的違建,李佳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脫手農舍,質疑這是不是一樁「金蟬脫殼」的假交易?此外,買房也希望能增值,這個違建農舍有被拆險風險,還沒增值就可能先花一筆拆除費,鍾年晃直言這筆交易異於常理。

鍾年晃還說,2012年蔡英文與蘇嘉全兩人搭檔參選正、副總統,蘇嘉全也爆發農舍爭議,蘇嘉全最後將農舍與農地,無條件全數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蘇嘉全農舍被法院認定合法,卻被國民黨狂罵,最後捐出來做公益;反觀韓國瑜李佳芬農舍,被雲林縣政府認定有違建事實,至今不僅沒事還賣掉了,當初那些罵蘇嘉全的國民黨人呢?

鍾年晃說李佳芬農舍,被雲林縣政府認定有違建事實,不僅沒事還賣掉了,當初那些罵蘇嘉全的國民黨人呢?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